© 桃子太郎|Powered by LOFTER
写点东西~
自己喜欢的~

前文链接:      中上   中中   中下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

“……”

“……”

“你好,请问有人吗?”云归和喻文州站在参天古树下,打量一番发现周围绿影丛丛,鸟语花香,大树的枝叶呈现五彩斑斓,树干上镶嵌了不少琉璃小窗,门口一个木质信箱,上方还停驻着两只小鸟悠闲自得地理毛,一派祥和静谧。这里便是肖时钦让他们来找的那个人的家,以研究魔法阵和魔法药草药水为主的魔法师,王杰希。

 

等了一会儿,木门打开,一个穿着松垮袍子,露出香肩锁骨的男人靠在门栏上,半抬着眼有点无奈:“我说……一大清早的,还让不让人睡觉了啊?”

“啊?!你,你你你,不是叶王吗?!”云归惊声尖叫连退三步。

“叶王?”喻文州看着眼前这位慵懒的男人,不是要找的魔法师王杰希?

 

叶修一脸“你是谁”的表情看着云归,这时他身后伸出一只手摸过自己的腰身,叶修一个颤栗回过头,王杰希贴到他身边,冷冷地看着眼前的喻文州和云归,问道:“你们是谁?”

“这……”云归有点凌乱了,叶修是嘉世前任的君王,在任期间战功显赫、善于用人,嘉世一族现在的地位,很大程度都是他打下来的,人送“斗神”赞誉。但在三年前,叶修传出因伤退位,陶轩接任,那次之后就无人知晓他的去向,有人猜测叶修已逝,有人猜测闭关养病,众说纷纭,没想到今天会在王杰希家中遇到叶神,云归觉得信息量有点大。

 

王杰希见眼前的人盯着叶修迟迟不说话,有点不高兴,再加上刚才的床笫之事被打断,更加不高兴,他搂紧叶修的腰生怕他溜走一样,转过身打算关门送客。

“等一下!”喻文州连忙上前一步阻止快关上的门:“冒昧,我们是嘉世肖时钦叫来的,我叫喻文州,有一事想请魔法师王杰希帮忙。”

“肖时钦?”王杰希和叶修回过头,这才算认真打量眼前这位温文尔雅的青年,好像……不是猫族人?

王杰希皱了皱眉,与叶修交换了下眼神,最后还是让喻文州和那只暹罗猫种进来。

 

世界树内采光很足,阳光透过窗外和顶上的枝叶投射在周围,光斑闪烁,叶修靠坐在高高的窗台,一只脚抬起,手撑着膝盖抽着烟,另一只脚垂下轻轻晃动,映照着阳光显得很慵懒恬静,而王杰希则在劈开的小工作区整理图纸和摆弄五颜六色的试管,认真的样子让人怀疑他有没有在听云归讲述蓝溪和嘉世的婚约一事。

 

“嗯……”叶修蹙眉,“黄少天和孙翔啊……怎么会把这两人搭在一起?完全不合啊。”如果哥还在,联姻一事哪还会发生——太麻烦了,要什么自己打回来不就得了。

王杰希走过来,伸手将叶修嘴里的刚燃尽的烟蒂抽出,还没等叶修说些什么,王杰希先问喻文州了:“事情我都知道了,那你呢,打算拿什么来交换?”王杰希将烟蒂扔进垃圾桶,郑重其事地看着喻文州和云归。

 

交换吗……喻文州想起之前肖时钦说的话——“魔法师王杰希,他在禁术方面很有造诣,专门研制各类旁门左道的东西,那些东西被人利用的话危害可大可小,所以他制定了一项规则,要想得到想要的东西,都必须付出相应的代价。”

“我能交换的,除了钱财,就只剩下命了。”喻文州想了想,回应道。

“噗~没这么严重。”叶修差点从窗台上摔下,摆摆手说道,“小子,我们又不是做过命的交易,随便一点意思意思就行。”云归在一旁也连连点头,没错没错,一点一点意思就够,生命什么的,他也没想过拜托一个人来救少天殿下,就把命搭进去了。


“是的,一条手臂就够了。”王杰希补充道。

“是的,一条手臂……什么?!手臂!那不是成手残了!?”云归吓得跳起。

“呵呵呵……”叶修忍不住笑出声:“好啦好啦,开玩笑呢,瞧你们紧张的。”

“……”一点都不好笑啊叶神大人!!!云归内心咆哮,心脏病都要被吓出!

“嗯……黄少天其实也是我们朋友,你要去帮他我们自然不会无情到开天价,我倒是有个好主意,老王,你听听看如何……”


“……”嗯,有点过分,不过总比一条手臂要强,云归想道。

“可以。”王杰希说完便去着手调配魔法药水,叶修说的,一般他都会同意。

而喻文州,倒是没多大在意这个交换的条件,他只希望可以尽快把黄少天救出来。因为明天,就是那两人大婚的日子了……


 (九)

当天,黄少天和孙翔大婚的日子,黄少天在自己房间显得异常安静——不会又逃婚了吧?春易老心下一疙瘩,下午就是大婚的日子,可千万别又出什么岔子!

“少天殿下?”春易老打开临时加了三把锁的黄少天房间的门,登时一只肥大的缅因猫嗖地从脚边穿过,“哇啊!”春易老吓得一个踉跄摔坐在地,“这、这……”愣了两秒反应过来,惊呼:“少天殿下又逃啦——”

 

“哈哈哈哈,来来去去就那几样招数还想拦我?别做梦了!本少爷今天就要逃离这里看你们还怎么拦,滚滚滚滚滚!”变成缅因猫的黄少天狂笑三声往楼下跑去,迎上几个架着武器想要拦截的守卫,黄少天一个前扑猫爪挥出,“看爪看爪看爪看爪!”

“啊——”几名大汉脸上瞬间多了数道抓痕。

“少天殿下别冲动!”又一波守卫拦在前方,黄少天奸笑,快速下蹲向前一个弹跳,越过守卫的头顶还不忘在半空中用尾巴甩对方几巴掌,“看招看招看招!嘿嘿嘿,都说你们不是我的对手了别浪费心机了都给本少爷闪开闪开闪开——哇啊!”黄少天左躲右闪中忽然身体一个僵直,不受控制地从楼梯上滚落下去:“哇啊!哎呀!啊!”

缅因猫四肢趴平跌落在魏琛脚下,变回人形:“靠……”

 

魏琛额头滴汗,手一挥解除了黄少天身上的禁锢术,忍不住说道:“小鬼,你就不能消停一下吗,今天是你大婚的日子啊!”

“哇啊魏老大你真的忍心把我嫁过去吗?!”黄少天跳起,眼睛瞪着眼前这位养育了他十几年的中年男人,胸口起伏不定,大眼睛眨了眨,不放过任何一次可以摆脱的机会。

魏琛看着站起都快比自己还高的少年,拧了拧眉心感到头疼,他无奈地摇了摇头,说道:“真的不行啊……”

黄少天顿时犹如被一盆冷水从头浇到脚,胸口的位置有点寒。


黄少天没有说话,魏琛知道是伤了这孩子的心了,他张口想说什么发现说什么也没用,最后转身离开,只留下心里空落落的黄少天——这次没人来拦他,他却没有再移动一个脚步。

 

下午,婚礼在蓝溪城临近的一个城堡进行。各大家族包括微草、轮回、霸图、雷霆等都有派人前来参加祝贺,但是不是每家都带着对新人的祝福而来就不得而知了。

 

黄少天穿着白色西服,此时正站在婚礼殿堂门口,面如死灰让宾客们一阵议论。

“要不要这么丧……虽然说政治婚姻强人所难,但这都快赶上奔丧了吧?”假扮成蓝溪守卫的叶修,透过前方的人群瞥到黄少天的状态,忍不住吐槽。

“说起来,我还欠你一个婚礼呢。”同样守卫装扮的王杰希,眼睛里却只有眼前这个人。

“……”叶修有点不好意思,老夫老妻这么久了,谁还在意这个啊,他刚要拒绝,蓝河便走了过来,提醒道:“你们两个,站岗期间不要交头接耳!”

叶修看了看小蓝河,微笑点点头,继续关注教堂门口黄少天和孙翔的情况。

 

孙翔身穿黑色礼服,此时却是一脸柔情地看着身边的黄少天,眼神之炽热让黄少天感到十分的不自在——不记得自己跟他有过什么美好的互动啊!几个月没见怎么会变化如此巨大,黄少天有点泛恶,只想这场婚礼快点结束。


婚礼进行曲响起,黄少天和孙翔带着众人的祝福漫步走向一生盟约的殿堂。黄少天此刻却很想逃,但是魏老大说过,不行,作为蓝溪族的大殿下,逃婚,不行!

他深深吸了一口气,尽管脑海里过了无数遍关于那个人的记忆,但他想,还是要找个地方把它尘封起来了,因为已经,没有机会了……

 

走过红毯,两人走到牧师冯宪君面前,冯宪君当了十年牧师主持过几千场婚礼,看着时下一个摆臭脸,另一个柔情蜜意的新人,也见怪不怪了。

他娴熟地拿出经书,打开,开始自己的工作:“孙翔殿下,黄少天殿下,现在我要分别问两人同样的一个问题,一个很长的问题,请在听完后回答。”

黄少天翻白眼,冯宪君当做没看见,回头问孙翔:“孙翔殿下,你是否……”

“牧师先生,我想自己说,可以吗?”孙翔打断冯宪君的问话。

说个屁!黄少天内心吐槽。冯宪君则有点发愣,他看了看孙翔,再次确定自己听到的疑问,孙翔回答依旧,希望牧师同意他自己说誓词。

场下一阵小骚动,这难道不是一场简单的政治联姻,里面还有真爱的内幕?本来几个无精打采各家族派来的人,此刻纷纷吊起八卦之心,要看孙翔深情告白的这一幕。

 

“呃……可以,没问题,呵呵。”冯宪君他做了个请便的手势,给予孙翔时间酝酿情绪。

……靠靠靠靠靠!!!此刻黄少天的内心有几百只草泥马呼啸而过,他强忍住爆粗的冲动,倒是要看看这家伙要耍什么花招!

 

“少天,第一次见你的时候,觉得你很可爱……”

“哇哇哇!”台下小声惊呼。

黄少天则是深深吸了一口气,忍住想冲过去把对方痛扁一顿的冲动——谁记得跟你的第一次见面!?

 

“那时的你是一只毛茸茸的缅因猫,有点重,跳到我身上的时候我差点接不住你。”

“哇~第一次见面是猫形态!”台下小声惊呼。

嗯?黄少天感觉有点奇怪。

 

“后来我把你带回家,看着你不认生地吃吃喝喝睡睡,我很高兴……因为一直以来我都是一个人,一个人生活,一个人上班,一个人做很多事情,直到你的出现……”

“诶?孙翔不是一直在嘉世吗?上什么班?”

“好像有点奇怪……”台下有人开始发懵,悄悄议论着。

 

“你……”此时的黄少天却是一脸愕然地看着孙翔,但对方没有停下说话,依旧深情地看着对方:“很多人说,因为有了牵挂,才知道什么叫做孤单。那天你被带走,我发现我心里好惶恐不安,害怕再也见不到你……”


【“少天!”喻文州惊慌地推开阻挠他前进的流浪猫,但还是看着黄少天被人架住,拖入魔法阵。】


“虽然我们才认识几天,但我发现原来我早已经爱上你,可能是第一眼,也可能是你吃榨菜的样子,或者是你变成人形,着急向我解释的时候……”


【“卧槽,这是什么品种?!”】

【“喵~”缅因猫抬手,像个猥琐大爷一样瘫坐在沙发上,跟喻文州打招呼。】

【“不行不行不行!你不能把我供出去!”黄少天光着身子,骑在喻文州身上揪着对方的衣领。】


黄少天脑海中一一掠过两人第一次见面,以及住在同一个屋檐下的画面。

【“我不会把你交出去的。”】

喻文州坚定说这话的画面也闪了出来,黄少天鼻子有点泛酸。


“但不管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了这个结果,都是不可更改的,我也不会更改。所以,”喻文州握住黄少天的手,“我,喻文州(口型),从今时直到永远,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我将永远爱着你、珍惜你,对你忠实,直到永永远远……”

 

“呜哇~~~”观礼席上的众人捂嘴惊呼,因为他们看见黄少天,主动拥吻了对面的人!

大家纷纷站立鼓掌,有女生还感动到哭,而坐在前排的嘉世陶轩一时反应不过来,他僵硬地拍着手,他所认识的孙翔,是这么多情细腻的人吗???

而坐他没多远的蓝溪魏琛,此时已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看着黄少天主动献吻的画面,没想到这小鬼为了家族利益做到这种地步,以后一定要对他更好点,再好点!!

“呼……”站在最后边观礼的肖时钦,此时总算舒了一口气,他转身离开,这里已经不会有什么大乱子了,打算去外面会会两位熟人。

 

“你们在这里,能看到里面的情况吗?”肖时钦走到叶修和王杰希身边,随意问道。

“嘿嘿嘿,听得到,听得到。”刚才喻文州的表白,可是庄严又肃穆啊。

“不过你这算盘倒是打得不错,孙翔人呢?”叶修问道。

“也要你们肯帮忙才行。孙翔他的话,我让他先去人类世界避避,等这段时间过去,我再找时机跟陶轩说。”肖时钦是打算之后跟陶轩坦白的,因为他深知黄少天和孙翔的联姻,只是想让外部人看到他们两家的利益结合是有牢固的契约关系所在,而这两人实际的情况和关系,相对来说并不重要。

“行吧,靠联姻一事想把嘉世维持下去,也不会是什么长久之计,不要说哥没提醒你,你这大军师要更加努力才行。”叶修拍了拍肖时钦肩膀。

“这我当然知道。”肖时钦无奈耸耸肩,自己也是私心较多,想让朋友脱难,又想顾全大局,好在有个喻文州,不然他也可能像魏琛一样,逼着孙翔应下这场婚约了。


“那你加油吧,我们先走了~”叶修看教堂那边已经有人陆续出来,挽着王杰希的手臂准备离开。

“对了,喻文州那个交换的条件,是什么啊?”肖时钦在叶修和王杰希离开前问道。

叶修朝身后的人挥挥手告别:“秘密,说了就不好玩了~”

肖时钦头顶冒出问号,不过想到叶修和王杰希都特意来观礼了,想必这个好友的“结婚大礼”,应该不会很麻烦。

 

晚上,黄少天耳朵凑在门上,仔细听外面确定没什么动静后,立刻跑到喻文州面前蹦蹦跳跳:“诶诶诶!你是怎么找到这儿来的?!怎么变成这个死傲娇的样子?孙翔呢?你还能不能变回去啊?我可不喜欢你一直这个样子,还有下午的时候都吓死我了,还好我反应淡定不然早就暴露了!也不提前告知一声万一我认不出来怎么办,要知道当时我是十分沮丧低落没士气,很可能反应不到你在说什么的!”黄少天摸了摸胸口,表示惊魂未定。

“少天最后不是认出我了吗?”喻文州想到下午主动献吻的黄少天,笑意更深。

“靠靠靠靠靠!别提这事了好么!谁让你突然,突然说这么一些煽情的话,我又是,又是时不时会行动快过大脑思考的人,就,就……”黄少天说着说着脸慢慢变红,把头埋得更低。

喻文州轻笑一声,上前一步环抱住黄少天,黄少天身子一僵,只听见喻文州在自己耳边说道:“嗯,我都知道,我很高兴少天对我也是一样的感情,谢谢。”

“!”黄少天听到喻文州的自白内心瞬间被填满,他不自觉地嘴角上扬,深深埋入对方的脖颈呼吸着幸福的味道——这辈子谁也别想把我们分开!黄少天想道。

“呃?”忽然黄少天觉得有点不对劲,他猛然抬起头,差点撞到喻文州下巴:“对了文州,你这副样子,什么时候能变回来啊?!”

“这个……”喻文州有点苦恼……

 

“什么——一个月——!!!”新房传出黄少天振聋发聩的怒吼。远在世界树内翻云覆雨的叶修和王杰希同时打了个喷嚏。

“有人背后说我们?”叶修吐槽。

“别分心。”王杰希再次把叶修扑倒。

 

人类世界,饱受饥饿又做不出去跟其他猫族抢食的小豹猫孙翔,正面临着要不要跟眼前这个人类讨要食物的纠结中。

“……嗯……”周泽楷蹲下,向跟自己僵持了四五分钟的豹猫招招手,露出迷人的微笑。

靠!孙翔心跳仿佛漏了一拍,不自觉地向对方走去。

周泽楷摸了摸豹猫的头,一阵喜悦,二话不说把它搂起带回家。

 

至此,喻文州因为跟王杰希拿到变形药水,付出的代价就是一个月顶着孙翔的外表在蓝溪和嘉世晃荡,不仅黄少天一个月里都不肯跟自己亲近,工作那边请了一个月假也是要遭到严肃批评。而魏琛出于对黄少天的愧疚,答应黄少天和“孙翔”可以去人类世界蜜月到想什么时候回来都可以。

嘉世这边,陶轩听到肖时钦的汇报后连吃了几粒救心丹缓解真相带来的打击,但他知道此事不能外泄,只能等那个叫喻文州过完一个月变回原样后再把孙翔找回来,可是一个月后,肖时钦去到人类世界接孙翔时,却发现这货不肯走了。肖时钦有点头疼——嘉世的军师真是太难做了,他返回嘉世后立马向陶轩提拔了二殿下邱非,然后申请给自己放个大假去世界树找老友两人,却被一番嫌弃,肖时钦欲哭无泪……


喻文州的家,黄少天看着对了一个月的人终于变回原来的样子,高兴地开香槟庆祝:“哟呵!终于不用对着那个家伙的脸了,撒花!干杯!庆祝!”黄少天倒了两杯香槟,自己一口一饮而尽,然后打了个长长的嗝,立马不好意思起来。

喻文州忍住笑,抿了一口香槟后将酒杯放下,拉过黄少天把他抱在怀里,盈盈地看着对方的眼睛不说话,让黄少天心跳加速一百迈。


“少天,结婚一个月,我们都还没圆房呢。”喻文州微笑说出让人有点羞耻的话,黄少天瞬间脸涨红:“靠靠靠靠靠!你,你想干嘛!我跟你说,本少爷不会轻易就范的!哇啊!”

喻文州在黄少天瞪眼的时候一把将其抱起,吓得对方连忙双腿夹紧对方的腰,黄少天双手扶着喻文州的肩膀,声音有点害怕和颤抖:“你,你要带我去哪。”

“回房间啊。”喻文州轻笑,向房间走去,黄少天脸色又一阵泛红,继续嚷嚷我要在上面、我还没准备好、以及我怕疼之类的话,这一次,两人还是实现了生命的大和谐……【拉灯~】

 

——完结撒花——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