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桃子太郎|Powered by LOFTER
写点东西~
自己喜欢的~

下午五点过后大家都不想产奶,幻想着有什么方法能赚大钱,最后统一为“买彩票”……就突然想来这么一发,祝各位中大奖"(ノ ̄▽ ̄)

 

————

 

夏季一场台风刚过,荣耀学园高二某班八人宿舍,大家开展了一场关于如何不劳而获、坐享其成躺着赚大钱的学术性探讨,最后纷纷认为,买彩票是一个不错的捷径。

 

张佳乐:可是,哪有这么容易中啊,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中五百万?

 

张佳乐扔开保持了半个小时还在24页的化学书,一本正经向大家求问。

 

叶修:呵呵。幼稚,有的话哪还会告诉你,早就带着亲朋好友发家致富去了,也不会待在这里。

 

张佳乐翻白眼。

 

张佳乐:叶不羞你每次都针对我有意思吗?!

 

叶修在张佳乐斜对面的下铺,换个姿势靠坐着,懒洋洋地翻阅王杰希帮他做的物理笔记。

 

叶修:不好意思,哥不是针对你,哥说的是在座各位。

 

靠靠靠靠靠!/卑鄙!/无耻!/不要脸!/……伴随着一阵骂声,几本英汉词典、《三年高考五年模拟》、笔记本、文件夹纷纷砸向叶修,叶修来不及躲闪,一砸一个中。

 

叶修:诶我说你们,这就不对了啊,说不过人也不能打人啊,老师教的君子动口不动手都丢哪儿了。

 

黄少天:行了行了,老叶你又不是什么君子,咱们说正事!到底有没有什么方法能中五百万啊?如果我中了,本剑圣一定请他搓一顿好的外加马烧鸡,够义气吧,嘿嘿。

 

叶修:草,你这叫……

 

黄少天:叶修你别说话!

 

一本《万历十五年》砸了过去,这次叶修巧妙避过,微笑摆摆手让大家继续。

 

韩文清:我一般都是随机的。

 

没想到先发表看法的是韩文清,大家惊讶地看着一脸恶相的宿舍长,咽了下口水。

 

众人:舍长,我们以为你不会买彩票的。

 

韩文清沉默不说话,大家登时吓一跳——不会这句话得罪到韩文清了吧!

 

叶修:老韩,崩人设了啊,你就不该买彩票。

 

一本生物书砸了过去,叶修再次巧妙避开。

 

韩文清:偶尔。

 

韩文清也不是经常买,路过投注站就会随机两注,一不小心就中了呢?!

咳咳咳咳,大家咳嗽掩饰尴尬,迅速进入下一话题。

 

乔一帆:一般,会选择自己的幸运数字或者生日吧……

 

乔一帆声音越说越小,有点害羞。

嗯……大家若有所思,很多人都会这样,连各种通讯工具和支付工具的密码都会选择这样的组合,所以这种方法也不是什么“能中五百万的方法”,太普遍了。

 

高英杰:我也是!我会选我和一帆的生日数字……

 

乔一帆:英杰……

 

高英杰:一帆……

 

乔一帆:英杰……

 

乔一帆感动地看着高英杰,高英杰也脸红看着乔一帆。在大家眼里,他们周围好像在不断冒出粉色泡泡,自动生成一堵天然屏障……

 

周泽楷:孙翔。

 

孙翔:?

 

周泽楷:你的,生日……

 

周泽楷站在床前,有点羞涩地看着上铺的孙翔。

孙翔抱着一个枕头,眨了眨眼。

 

孙翔:我不买彩票的啊,这些数字对我没用。

 

周泽楷:……

 

周泽楷心塞塞,好像一头受伤的小鹿,默默坐回自己的床位。

 

孙翔:???

 

孙翔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黄少天:什么嘛什么嘛,都是一些很普通的方法啊!张新杰,你呢你呢你呢?如果你要买彩票,你用什么方法!?嗯我想想……不会是建立一个概率模型进行推算吧哈哈哈!

 

张新杰在床上架了个床上书桌,拿着纸笔刷刷刷在演算什么,没有回应。

 

黄少天:靠靠靠靠靠!不会吧张新杰,你真的在做概率分析啊?这东西真能分析出来那改卖攻略分分钟都成千万富翁亿万富翁了!快说快说,你到底是不是在做推算了?!

 

张新杰受不了黄少天的聒噪,自己在做数学题呢。

 

张新杰:其实你们每个人报个数字,去买一注双色球,说不定就中了呢?

 

张新杰随口一说的建议,让黄少天兴奋地叫大家快快快报数字。

黄少天看着一行数字满意点头,觉得应该能中了。

 

黄少天:诶诶诶,如果中了五百万,你们都打算做什么啊?

 

黄少天开始进入第二阶段——幻想中大奖后的日常。

 

叶修:黄少天你不是吧,这八字都还没一撇呢,就开始意淫啦?

 

几沓试卷砸向叶修,叶修面对散乱的试卷避无可避,被砸个满怀——好,哥不跟你计较。

 

韩文清:我倒是听说……

 

韩文清又发话了,大家冷静下来。

 

韩文清:咳咳,我听说,找出最倒霉的那个人,买他没买的那些号,有很大几率中……因为他帮你避免了厄运的数字。

 

众人:……

 

王杰希:韩文清,原来你那天抄了张佳乐的彩票号码,是想避开那几个数字吗?

 

张佳乐、韩文清:……

 

黄少天:哈哈哈哈——张佳乐没想到你在老韩眼里是最倒霉的那一个看来神也救不了你了,来来来,发表一下获奖感言!

 

张佳乐:去你的老子才不是最倒霉的人呢韩文清你给我解释解释!

 

张佳乐瞪着自己上铺的韩文清,韩文清盘腿坐好。

 

韩文清:因为叶修经常对你说晦气的话,说多了就会染上这种气质。

 

黄少天:哈哈哈哈——

 

周泽楷:噗~

 

叶修:诶诶?老韩这你就不厚道了,老张最倒霉这称号是你给封的,别跟我扯上关系啊,虽然我挺荣幸促成老张获得这个称号的,张佳乐,不用谢。

 

一个水壶朝叶修砸过去——

 

叶修:我靠!杀人啊!

 

还好水壶没水,叶修及时跳开,这才发现他床上堆满了各种书本教材,还有一个水壶。

韩文清咳嗽两声掩饰尴尬,随手拿过一本物理书翻看,但却不知道自己要看什么。

 

周泽楷:其实……

 

大家看着难得说话的周泽楷。

周泽楷被大家盯着,又不敢开口说话了,急得黄少天一直催,催催催催——

 

周泽楷:我以前玩过,笔仙……

 

黄少天:我靠!!!可以啊!问问笔仙,这期的中奖号码是什么~是什么是什么这不就成了么!哈哈哈哈我是一个天才!!哦不对,小周是一个天才!

 

黄少天二话不说拿出纸笔给周泽楷画召唤笔仙的图纸,周泽楷有点发愣,嗯嗯了两声后便开始作画,孙翔一脸不可思议。

 

孙翔:靠,周泽楷你还会这个?

 

周泽楷:啊……

 

黄少天:小周你先别说话别说话!专心画好再说!

 

黄少天毫不客气打断想和孙翔说话的周泽楷,周泽楷心塞塞,画图纸的速度快了不少。

叶修看黄少天一脸期待,忍不住吐槽。

 

叶修:你们不是吧?居然付诸实践到这种地步?到时笔仙会说,如果我能预测的话,现在的我还会再就业做笔仙吗?

 

王杰希:或者不想回答你这个问题,并向你扔了一百支圆珠笔。

 

王杰希看着叶修,叶修红了红脸,别过头。

张佳乐没眼看这成天变相秀恩爱的两人。

 

张佳乐:说不定真的中了呢!待会儿问出来你们别买啊!千万别买!

 

黄少天:画好了!!!快快快,我需要个人,谁跟我一起请笔仙?!

 

张佳乐:我来!

 

张佳乐自告奋勇。

于是,不管有兴趣还是没兴趣的,纷纷围过来看这所谓的“请笔仙”——

 

第一步是询问笔仙在不在,很好运的,黄少天那支深蓝色笔身黄色笔帽的圆珠笔,落在了“在”这个方向。

第二步,黄少天和张佳乐两手交叉牵在一起,夹紧圆珠笔停靠在“出口”处,按照网上查找的询问顺序,先来了解下请来的笔仙情况。

 

黄少天:笔仙笔仙,请问你是男的还是女的啊?

 

圆珠笔在两人的夹紧下,依旧麻利地在“男”那里圈了个圈。

 

叶修:果然是理科生的笔。

 

叶修刚吐槽完,就被黄少天踹了一下小腿,叶修做嘴巴拉拉链手势,表示不再说话。

 

张佳乐:笔仙,请问你几岁了啊?

 

笔仙迟疑了一下,在数字“24”圈了个圈。

 

孙翔:挺年轻的嘛,还以为上百了呢。

 

众人:嘘——

 

孙翔脸红,立马不敢再说话,周泽楷安慰似的摸摸孙翔的头。

 

黄少天:笔仙笔仙!我能问你个问题吗?!

 

了解完大致情况,黄少天打算直切正题。

 

笔仙:“能”。

 

黄少天:你能告诉我最新一期的双色球号码吗?!!!

 

叶修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黄少天期待着圆珠笔在“能”那里画个圈,但是很遗憾,圆珠笔停了大概十几秒,最后在“不能”那里了。

哎~~~黄少天和张佳乐叹气,大家都舒了一口气,因为这种鬼神的东西,有点不大想进行下去了。

 

乔一帆:诶?动了。

 

乔一帆提醒大家,只见圆珠笔在黄少天和张佳乐的合掌下,在“黄少天”这一名字一栏画了好多个圈。

大家略微吃惊。

 

黄少天:这!张佳乐,你别闹了!

 

张佳乐:???我没有啊!

 

黄少天:那干嘛一直圈我名字?!

 

圆珠笔又移动了下,在“喜欢”两个字一直圈。

 

众人:卧槽!

 

圆珠笔画的很用力,最后还把纸给戳烂了,大家忍不住又“卧槽”了句!

 

黄少天:哇啊!

 

黄少天连忙抽回手,圆珠笔掉落桌上。

安静。

 

张佳乐:喂喂喂!没把他请走前不能擅自退出的!不然他会缠住你的!!

 

黄少天跳起,将请笔仙的图纸揉掉,连同圆珠笔都一起丢进垃圾桶。

 

黄少天:靠靠靠靠靠!!!不可信的!一点科学依据都没有!不早了不早了,该干嘛干嘛,吃饭的吃饭,午觉的午觉!散散散!

 

张新杰:那你还这么紧张干嘛?而且,那支笔你不是一直很喜欢的吗?

 

黄少天:不喜欢不喜欢!现在不喜欢!!!

 

黄少天一想到刚才发生的事,忽然脊背发凉——我靠,不会这么邪门吧?再也不用这种方法问彩票号码了!

最后,大家也没把这事认真对待,倒是黄少天,念着张佳乐那句“他会缠着你的”惶恐不安,直到深夜大家都睡下了——

 

“少天?”

黄少天感觉有什么东西压在自己身上——好重。

“少天?”

还有人在叫自己?

黄少天迷迷糊糊睁开眼,赫然吓了一大跳,但是却发不出声音以及动弹不得。

“少天,为什么要把我扔了呢。”

眼前这位长得还算帅气年轻的人,到底是谁啊啊啊啊!

黄少天瞪着大眼睛看着对方,传达着自己的惊恐。

“上午你还叫我出来了啊。”对方有点受伤的眼神看着黄少天,他不喜欢他受惊的神情。

“!!!”黄少天瞪得眼睛都快蹦出来了!难道真的是白天那个?笔——仙——?!

“……”黄少天眼睛一翻,晕了过去。

 

第二天是周一,黄少天在一阵闹铃声中醒来,但发现自己头晕乎乎的,全身无力,他尝试轻声叫唤乔一帆帮忙看看,一检查,发烧了。

 

王杰希:吃了药就好好睡一觉,我们会帮你跟老师请假的。

 

早修课快到,宿舍的人除了黄少天,都得赶去上课了,黄少天本想坚持,但自己身子实在太虚,吃了药后更是犯困,也就不做乖乖好学生了,休息一天再说。

 

迷糊中,黄少天好像听到宿舍有人在弄什么——下课了吗?黄少天慢慢睁开眼,看见昨晚噩梦的那个男人居然出现在自己面前!

 

黄少天:啊你!嘶~

 

黄少天吓得往床内缩,一不小心撞到墙壁,脑袋上起了个大包——靠……发烧出现幻觉,现在还撞到头,不会变成智障吧?黄少天内心哀嚎。

 

喻文州:别乱动。

 

喻文州靠过来坐在床边,轻轻摸了摸黄少天撞到的脑袋,将他调整好枕头让他躺好,动作之温柔让黄少天一时慌了神——这鬼,还挺像人?

 

黄少天:你是谁啊?

 

黄少天扯了扯被单,盖住自己上半身和脸,只露出一双明亮的大眼睛。

喻文州看着可爱的黄少天,微微一笑。

 

喻文州:昨晚不是告诉你了吗?

 

黄少天心一跳:鬼?

 

喻文州露出伤心的表情,让黄少天心一软——这鬼,笑起来很温暖,但这伤感的表情,却让人有点心疼。

 

喻文州:你舍友给你买的粥都凉了,我刚刚给你热好,吃吗?

 

喻文州转移话题,黄少天张嘴想说什么,吐出来的就有一个字:“嗯。”


于是喻文州给黄少天喂粥,两人一句话都没说。


一般来讲,人在生病的时候会变得特别虚弱,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理,总会想有个人来照顾自己,给自己依靠,而黄少天,在此不例外。

自那天后,黄少天时不时会看见那个叫“喻文州”的男人出现在自己身边,好像缠上了自己一般,一开始黄少天挺不适应,但久而久之,他发现这个人除了大家看不见外,好像和人没多大区别,最主要是,他对他很好,而且不排斥自己每天的唠叨。

挺好的。

 

叶修:哟,这笔你不是扔了吗?又捡回来了?

 

叶修看黄少天拿出之前被他扔掉的笔在做数学笔记,打趣问道。

黄少天对叶修吐舌头做鬼脸,不想跟叶修解释更多,高高兴兴地转了一下手中的笔,刷刷刷在本子上写上几行字:文州文州文州,我明天数学考试,能帮帮我吗?

圆珠笔不动,黄少天等了一会儿后,笔自行在纸上写道:不好。

黄少天嘟嘴不高兴,圆珠笔又写道:晚上我可以教你。

 

黄少天:呵呵呵呵……

 

黄少天脸色微微泛红。

张佳乐看黄少天周围洋溢着疑似“青春、恋爱”的气息,靠近叶修。

 

张佳乐:喂,老叶,我眼花吗?怎么感觉黄少天好像谈恋爱了?

 

叶修:你问我我问谁?

 

张新杰:因为宿舍就你和王杰希谈恋爱啊。

 

叶修看了眼王杰希,王杰希也看了过来,叶修脸红回过头。

 

叶修:你也可以问问小乔和小杰啊,或者小周和孙翔。

 

高英杰在辅导乔一帆做作业,听到霎时脸通红,而在床上玩手游的孙翔探出头,一脸疑惑。

 

孙翔:为什么是我?跟我有什么关系?!

 

周泽楷:……

 

周泽楷好受伤。

叶修翻白眼,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说道:“兄弟,任重道远啊。”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不关我事~——


上一篇:【儿童节特辑】来一发小朋友们的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