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桃子太郎|Powered by LOFTER
写点东西~
自己喜欢的~

一篇网球王子的旧文,两发入,喜欢再点吧~


————


傍晚,越前龙马一如往日打完网球就往家里赶,在快要到家门口的时候便看到有两个熟悉的人在和自家老爸谈论什么。

“那么小金就拜托你了南次郎先生。”白石臧之介给越前南次郎深深鞠了一个躬,继而拍了拍远山金太郎的头,宠溺地说道,“小金,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在越前家不要捣乱知道么?”

“哟西!太好了这样我就有好多机会和那个怪物决斗了太好了!!”远山金太郎一跃而起,乱蹦乱跳让越前南次郎冷汗直流,不会招惹到一个难缠的人吧?!

 

“你们……”越前龙马来到门口,刚想问清楚状况就被远山金太郎打断:“啊啊啊怪物!以后我随时都可以挑战你了!!哈哈!”说着往越前龙马身上扑过去。

“诶?”越前龙马一时躲闪不及就被压在地上——好痛。

越前南次郎看着儿子,再看看白石臧之介,好吧应验了,招来这么个麻烦的家伙肯定会被自家儿子骂死的。而白石臧之介无奈地笑笑,一开始没说清情况就怕南次郎先生拒绝,现在米已成炊,应该可以过关了吧?!

“小金,我先走了,你在越前家好好待两个星期,到时我会来接你的。”白石臧之介摆摆手就消失不见踪影,只留下额头布满黑线的南次郎和笑容灿烂无害的远山金太郎。

“……”越前龙马看着绝尘而去的四天宝寺部长,回过头无奈地对小金说道,“你还不打算从我身上下来么?”

“嘻嘻!”远山金太郎跳开来,咧开的嘴就没合拢过,一起住的日子将会很有趣吧!哈哈~

 

远山金太郎在越前家的第三天——

“唔……”越前龙马缓缓睁开眼,感觉身上好重啊,回过头看见远山那家伙近在咫尺的脸,再看看自己被当抱枕一样被抱着,越前龙马就很无语,好好的客房不去偏要挤一张床,有这么任性的小孩么?四天宝寺的人也太宠他了吧?!

越前龙马习惯性地把小金推开,今天是和桃学长约好打网球的日子,不要迟到的好。

 

“嗯……”小金发现手上软软的东西不见了便也醒了,看着在换衣服的越前龙马二话不说就趴上去:“啊啊啊你怎么这么早起?要去哪里么?我也要去!”还没等越前叫他下来小金便已经冲到行李箱旁翻找衣服了。越前龙马那个无语啊,老爸怎么一时心软把这家伙领回家了啊,简直就像一个拖油瓶那样黏人。

“我和阿桃学长去钓鱼,你也要去?”越前试探性地问,想着远山应该会没兴趣吧。但越前想错了,只见还没穿好上衣的小金眼冒金光地嚷嚷:“钓鱼么?我最喜欢吃鱼了~~~不如我们钓上来就直接烤来吃吧!烧烤是小金的最爱呢!嗯,要不要去跟菜菜子姐姐拿酱料呢?”说着就打算往外跑的小金一下子就被越前抓回来,扶额,越前说道:“不用了,我们只是打算打一下网球而已,你要去就去吧。”

“?”小金歪着头,顿时泪眼汪汪,凑到越前眼前抽泣道,“不是,不是说钓鱼么?”

“啊……”越前别过头不敢看远山金太郎受伤的模样,无奈只好道歉,“抱歉,下次吧,下次再带你去钓鱼。”

“下次,下次是什么时候嘛~~~”小金凑得更近。

越前汗颜,转过头说道:“在你回去的前一天行了吧。”

“哟西!你答应我的啊!”小金听到这个保证很满意,脸上挂满了笑容,他转过身就去拿球拍,“那现在我们去打网球吧~~~”

“……”我怎么一瞬间看到不二学长的影子-_-!?越前叹了一口气,看来这两个星期是摆脱不了这个拖油瓶了。

 

“越前!”桃城武招手,“嗯?”怎么越前会和那个怪力小鬼在一起。

等越前和远山他们走过来,桃城武便一把手搭在越前肩上,看着远山:“我和龙马的约会,你这个小鬼怎么跟过来了?”

“……约会-_-|||”越前无语,桃学长不怕橘杏砍了他么?谁知远山很震惊地看着这亲密无间的两个人,连连后退了几步,大声喊道:“约会?怪物,你和你们学长居然?!”天哪,太难以置信了!

越前走过来敲了敲小金的额头:“你给我清醒点,我不是说了我们是来打网球的么?!”刚刚才讲完就不记得,这人什么记性啊?

“哈哈。你这怪力小鬼也蛮可爱的嘛!”桃城武觉得这人真好玩,这么容易就能骗住,也太单纯无害了吧?!

“啊咧?”小金看着面前的越前和桃城,打网球?忽然他热血沸腾起来,拉着越前就往公园网球场赶:“怪物,跟我决一胜负吧!”

“喂喂!”桃城忙跟过去,怎么自己成了配角了?明明就是自己约人出来打球的啊~~~

 

几场赛局下来,桃城已是筋疲力尽,他看向仍乐此不疲打了几百个回合的越前和远山,喊道:“你们谁快结束这场比赛吧,大中午的,我好饿啊~~~”

“哈哈结束这场比赛吗?怪物!听到没?快认输吧!”小金很漂亮的一个回击,越前以极快的速度冲到左半场,接住这个急速旋转力度不俗的球并打了回去:“你还差得远呢!”在场边休息的桃城和几个观赛的路人都一阵唏嘘,好精彩的比赛,看得都兴奋地发抖呢!

 

又是几个回合,最终越前以7-6险胜,越前大汗淋漓地喘着粗气,看着躺在地上挂满笑容的远山金太郎,自全国大赛以来好久没打过这么酣畅淋漓的网球了,他走到小金身旁,小金立马跳起来用网球拍指着越前龙马:“怪物,你这次赢了我,我下次一定会双倍赢回来的!”

越前用网球拍轻轻压在小金头上,嘴角一扬:“你还不够水准呢!”

远山嘟起小嘴,不满地说道:“小金不会输给怪物两次的。”

越前听到这句话笑意更深了,收起了球拍压低帽檐说:“那我等着。”

 

“好了好了,我都快饿死了,你们多的是时间,吃饱再说也不迟啊!”桃城忍不住还是打断了两人的对话,肚子都“咕咕”叫了好久了。

“午饭午饭~~~”小金听到吃饭就恢复原状,在越前周围就一直乱蹦乱跳,“我们去哪里吃饭啊?”

越前看了看桃学长,吃饭的地方?一般是汉堡店吧……

 

老板看着靠窗的那桌人,一滴冷汗滑下,他咽了下口水,这也太恐怖了吧?!那桌的客人已经共吃了20多个汉堡了居然还不见停的迹象,要吃多少个才饱啊?

“老板,再来三个!”桃城获得了能量容光焕发,再吃几个也不是问题。

小金两手各拿着一个巨无霸,嘴巴塞得满满的还不忘评价这家店的汉堡真是好吃。

“你这样子小心呛到啊我说!”越前龙马看了一眼小金,真为他现在的状况捏一把汗。这个时候,店外进来久违的学长。

“小不点~~~桃城~~~”菊丸英二冲过来从后面抱住两个人,“好久不见啊喵!”

“学长,人家在吃东西的你不要这样-_-!”越前布满黑线,学长和远山都同个类型的。

“嗯?”大石秀一郎看着一直吃得很欢的远山金太郎,有点诧异,“怎么他跟你们在一起的?”

小金一副笑眯眯的模样看着越前,等他解释。

“……”越前无奈,道,“四天宝寺的部长来东京办点事,这家伙跟过来了,所以只能托我们照顾他两个星期。”

“两个星期?”菊丸和大石愣了下,“住哪啊?”异口同声。

“我住越前家。嘻嘻!”小金一脸笑容明媚。

o(╯□╰)o……

 

五人在去体育用品店的路上,大石忽然想起什么,道:“对了,这么重要的事都差点忘了。”

“嗯?”大家疑惑地看着他。

“手冢部长从德国回来了!”

“!!”大家很惊讶,自从手冢部长加入了德国职业网球选手培训差不多都一年没见面了,难得回来肯定要好好聚一聚!

“是你们之前那个很可怕的部长大人么?”小金很是惊喜,对于厉害的角色他都有种莫名的兴奋感,和所有强大的对手对决一直是他的目标。

“可怕?”大石不知如何回答。

“那么……”桃城想说什么,大石点点头,继续道:“是的,龙崎教练为此组织了一场野外露营,到时候手冢也会去,你们一定不能拒绝啊!”

“哟~~~手冢!露营!”菊丸英二一跃而起抱住大石,“大家都会去的喵,我们好久都没聚了啊!”

桃城看了看越前,只见越前龙马也难掩内心的兴奋而喜形于色。看来露营,势不可挡!

 

今晚天气还不错,满天星辰不见皓月,明天会是个好天气吧!越前龙马回到客厅,小金刚洗完澡冲出来。

“啊啊怪物!你过来一下~~~”小金一把扯过越前就往房间里拉。

越前来到房间看到满床的零食,顿时傻眼了:“这、这是干嘛?”

小金边往背包里塞零食边说:“菜菜子姐姐知道我们明天去露营,给我们买了好多零食哪!你也快点选一些吧!”

“……”越前看着小金拼命往背包里塞东西就很是无语,他揉了揉眉心道,“我们露营会烧烤的,零食不要带那么多吧。”

“诶诶烧烤么?我最喜欢了!”小金听到【烧烤】就无比高兴地把越前扑在床上。而埋在一床零食中的越前心里无限哀嚎,这家伙什么时候能被送回去啊~~~

 

第二天——

到了上车的地点,见到了久违的大家,越前一阵欢喜。

“部长~~~”菊丸远远地就看到手冢国光走过来,大家围了过去,你一句我一句地问起手冢一年来在德国的情况。

“Ne~~”小金踮起脚尖看着被人围堵的手冢国光,用手肘顶了顶身边的人,“你们部长回来,你怎么不过去打招呼啊?”

越前不答话,只见手冢国光走过来,依旧给人冷冷的感觉:“越前,我看了你之前的美国青少年选拔赛。”

越前把帽檐压低,谁知对方说了一句:“不要松懈!”

越前被突如其来的话一时没反应过来,其他人打趣道:“哈哈,越前,你被一直关注着也很头疼吧哈哈。”

“越前还不够水准呢~~~”

“……”越前拉过小金,丢下一句,“再不上车都天黑了!”

“哈哈,越前不好意思了呢。”大家吵着闹着也上了车,朝目的地进发!

 

露营的地点在一处很容易迷路的森林里,大家找到有水源的山脚下便忙碌着搭帐篷,有的人则去捡柴火,有的人则在洗锅碗瓢盆,还有的人拿出材料冲洗准备待会儿大展手脚。

“怪物~~~”小金在越前面前蹦来跳去,“我们要做什么呢?”

越前看着干得热火朝天的大家,问道:“你想加入哪里都可以啊!”

“那我们去做饭吧~~~”小金拉过越前就往龙崎樱乃那里去,“吃东西吃东西~~~”

“喂你这家伙,我们是来做饭的-_-|||”越前看着小金一副吃货的模样,无奈地摇摇头,加入战局中……

 

晚上天空有点乌云,但这不影响大家的好兴致,此时大家正围坐在火堆边,气氛诡异很适合讲鬼故事。

“真的、真的要讲鬼故事么?”海堂熏怯怯地问。

“呀我都差点忘了海堂蛇最怕鬼的了~\(≧▽≦)/~”桃城哈哈大笑。

“可恶你是想打架吗?!”海堂揪过桃城的衣领表示不满,桃城也做好随时应战的准备。大石无奈只好又做起劝架者的活儿:“好啦好啦,我说你们是不是要注意一下在场人的存在啊。”

“这说明海堂和阿桃的关系一直很好啊!呵呵。”不二周助一如既往地笑眯眯,换来二人大吼一句:“我们才不好呢不二前辈!!”


河村隆看大家这样下去很难切入正题,小心翼翼地问道:“我们、我们还要不要讲鬼故事啊?”

“当然要啊!”此时大家看着眼镜突然反光厉害的乾贞治,只见他从背后拿出掏出一杯紫绿色的浓稠液体,上面还汩汩冒着气泡,让人不寒而栗。

乾贞治说道:“每人轮流讲一个鬼故事,谁被吓到了就喝下我这杯阿乾特制顶级版青醋,当然,赢了的人也是有奖品的……”他再从口袋里拿出三张优惠券,“这是中式自助餐,也是顶级的哦虽然比不上我的青醋。”

大家咽了一下口水,想说什么就被阿乾猜出来了:“这么久了你们不不清楚么?如果你们想问可不可以弃权,那请先喝下我准备好的鳗鱼蔬菜汁吧。”他指了指不远处冒着绿光的桶,里面是传说中的鳗鱼蔬菜汁。大家汗颜。

“看来大家都不打算弃权,那么就开始吧。”阿乾推了推眼镜,“手冢,你刚回来,就你先开始吧。”

手冢国光依旧面无表情,淡淡地说道:“这是我小时候听到的一件在阁楼发生的事……”

 

“……”大家听完手冢部长的故事还没消化,最主要的是不知道它恐怖在哪里,菊丸英二弱弱地问:“手冢,你故事的重点在哪里啊?”就像一个很平淡的故事啊。

“嗯……”手冢看着菊丸,摘下眼镜露出一个很温柔的笑容,“英二,你好可爱。”

顿时大家石化,菊丸英二吓得连忙向后爬了几步:“部、部长,你好恐怖!被鬼附身了么?!”

手冢国光重新戴回眼镜,恢复原来冷酷的模样看着乾贞治,说道:“阿乾,英二已经被吓到了,是不是要拿青醋给他了?”语气是不容置喙。

石化的大家顿时粉碎——手冢部长好可怕啊!!

“部长,你居然……”菊丸英二还没从手冢的变化中回过神来,阿乾就递过去一杯顶级青醋:“看来手冢对我的青醋评价很高啊,为了它连这种事都做得出来,就真这么不想尝一下么?来,英二,委屈你了。”

菊丸英二像一只可怜的猫咪一样看着大石,求救意味十分明显。大石咬咬牙,按住英二的肩膀:“你放心,我随后就来!”然后英二在二重打击下壮烈“牺牲”了,很多人看着他口吐白沫还在不断抽搐,冷汗直流,摇摇头一定不要碰那种东西!!

 

接下来依次壮烈牺牲的有那三个工作人员,龙崎樱乃,河村隆,海堂熏,大石秀一郎,桃城武。

“看来剩下来的人战斗力都好强啊!”阿乾看了一眼大家,内心暗暗分析:“无论发生什么都一脸笑眯眯的不二和一脸冷冰冰的手冢,这两个比较棘手一点;龙崎教练年纪大,听的故事多了都不害怕这些;那重点只能放在……”

乾贞治看向越前龙马,幽幽地说道:“越前,你一直没发现么?”

“嗯?”越前很是奇怪,“发现什么?”心里警惕着乾学长的阴谋。

“阿乾是说,你家那个小金不见了。”

众人看着不二周助,再看看周围,真的不见刚刚还一直缠着越前的远山金太郎。

越前等人站起来,喊了几句小金的名字但都没回应。晚风轻轻吹过,带来一种恐惧的压迫感,怎么好端端的人会突然不见了呢?不会遇到什么了吧?顿时大家大气都不敢喘一下。

“我们,分头找找。”最后还是手冢国光打破僵局,他看了看剩余的人,说道,“晚上会不安全,还是尽快把金太郎找出来。去吧!”

“是!”大家答道。接下来,寻找小金大作战开始!

 

“轰隆隆——”

越前龙马抬起头,天空乌云翻滚,云层后面几道闪电劈过,快要下雨了嗯,得快点找到那个家伙才行。

“远山!”越前到处看了看,都不知自己在哪里了,“远山金太郎!”这家伙,真不给自己省事。

“哟西!”一个人从草丛背后窜出来。

越前着实被吓了一跳,小金站在面前笑嘻嘻地说道,“你找我么怪物?”

“呼!”越前松了一口气,不太高兴地看着小金,“你到底去哪里了?知不知道大家都在找你。”

“啊咧?”小金歪着头,“我刚刚看到有个人影在那边晃动就跑去看看,没想到迷路了诶哈哈。”

“人影?”越前眯了下眼,这么晚会出现在这么偏僻地方的人影?会是谁?

“那你看到是谁了么?”越前问。

小金嘟起嘴:“太黑了根本看不清嘛,而且后来迷路了就一直在找出路,都没去注意哪。”他看着思索状的越前龙马,凑上前去,“Ne~~~怪物,我们快回去大家那边好不好,小金很困啊……”

“……”越前很无语,不过看着的确一脸困意的远山也不好说什么责怪的话,还是先找到回去的路才行。

 

雷声越来越大,下雨的前兆越来越明显,越前和远山在山里兜兜转转了差不多一个钟还是没回到原地,此时一个大闪电劈过山头,雨点开始打下来,下雨了。

“啊啊怎么办!快找避雨的地方!”小金拉着越前到处狂奔。

“我说。”越前手腕被抓的生疼,“不要乱跑,找洞穴之类的地方。”这个时候如果慌了还更麻烦,说不定这样乱走还会离大本营越来越远。此时,雨下得更急了,而雷电也一个个劈过山头,顿时天空变得好亮,山里面的天气真是说变就变。

“嗯?那边!”两人运气好,发现一山头下面有个洞穴可以避雨,他俩二话不说赶忙钻进去,这天气在外面再待多一会儿肯定必死无疑啊。

 

小金看着外面的狂风暴雨,回头看着越前:“怪物,我们现在怎么办?不会死在这里吧?”

越前懒得看一副泪眼汪汪模样的小金,倒在刚刚整理了一下的干草上:“放心,这雨最迟明天也是会停的,看来今晚我们就只能在这里睡了,明天他们一定会找到我们的。”

小金看越前很淡定一下就不担心什么了,他躺在越前身边的干草上滚来滚去:“好诶~~~明天就能见到大家了,今晚就好好休息好了~~~”越前很鄙视眼前这个突然乐观起来的人,他的心情变化的比这天气还快。

越前侧过身,闭上眼睛说道:“那你就给我安静一点,不要吵。”

“是!”小金从后面一把搂过越前的腰,高兴地在他背上蹭了蹭,“睡觉睡觉~~~”

越前汗颜,没打算搭理这个家伙,就让他想怎样就怎样吧,一晚很容易就过去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