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桃子太郎|Powered by LOFTER
写点东西~
自己喜欢的~

(六)

周六这一天,喻文州上午去公司处理一些事情,黄少天则在屋子里溜达,中午把喻文州备好的饭菜热了来吃后,下午则以放飞自我的姿势在喻文州床上睡了一觉,到晚上才醒来。

所以看似一天的空闲,但同住一屋的两人都没有前面两天那样多的说话机会,而到了周日,黄少天无论如何都说要去外面转转,不然自己就要憋坏了!

 

“少天想去哪里?”喻文州看着蹲坐在门口换鞋的黄少天,看见对方穿着自己的衣服和鞋子,心里有股甜蜜油然而生包裹着自己。

“嗯……”黄少天皱眉思考状,随后头顶冒出小灯泡,“好吃的!好玩的!这里你比较熟,你就随便带我去逛逛吧!”

“好。”喻文州锁上门,和黄少天前往第一站——游乐园。

 

“哟呵——”黄少天和喻文州来到游乐园,第一个挑战的是拥有三个360度旋转的超惊险过山车,黄少天兴奋不已。

一番刺激后从过山车上下来,喻文州就忍着有点想吐的状态坐在长凳上休息,而一旁的黄少天还是活蹦乱跳,还去给喻文州买了水缓解不适,因为从出生到现在都喜欢上蹿下跳的黄少天猫咪,这点程度完全小意思啦~

 

鬼屋——

“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黄少天紧紧抱住喻文州的手臂,整个人贴在对方身上警惕地四处张望,留意随时可能出现的“妖魔鬼怪”。

“少天……”喻文州有点尴尬,自己都快被身边的人挤到墙角了,提示道,“其实这些都是……”

“你……们……来……啦……”前方柳叶林,一只长舌鬼悠悠然冒出。

“咪————”黄少天大叫跳上喻文州身上,紧闭双眼拼命甩着头不敢看身后的东西,喻文州一个踉跄撞在墙上,抱着怀里的大猫忍不住额头滴汗。

 

随后,两个大男人还玩了旋转茶杯、旋转木马、大摆钟、海盗船、碰碰车、丛林探险等游乐设施,这让大学毕业后都没来过游乐园的喻文州,重拾了几年都无缘的青春热血,而这一次,因为旁边有个热闹的活跃分子,喻文州还收获了满满的幸福和满足~

 

麦当当——

“这么大圆筒,我吃定你了~”麦当当店内的电视和自助购物机,循环播放着时下正热的新品广告,而代言此广告的新人周泽楷,因其出众的外表和内敛的性格,吸引了一大票女友粉和亲妈粉,不少妹子以收集有周泽楷形象的圆筒包装纸为乐,一买再买,三买四买。

 

“哇~~~”黄少天站在一帮妹子身后,垫脚望前面的队伍长龙,忍不住感慨,“这个很好吃吗?这也太夸张了吧!”

“少天想吃吗?我给你买。”喻文州作势准备排在队伍最后,被黄少天一把拉过:“不用不用,太多人了,我们随便吃点能饱的就行。”

黄少天拉着喻文州远离甜品站到前台点餐:“呃……我要这个这个这个还有这个!嘻嘻。”黄少天在餐牌上汉堡区肉卷区饮料区和小食区都各点了一份,看到儿童套餐时再次加点,“嘿嘿嘿……”黄少天一脸天真无邪的表情看着身边的喻文州。

喻文州笑了笑点头,忍不住伸手摸了摸黄少天的头发,温柔说道:“好,少天先去找个位子。”

“……”黄少天一惊,脸霎时红了一片,连同耳根。嘴上声音小了不少回应道,“……好、好的……”然后就一溜烟跑了,留下喻文州继续下单。

 

靠靠靠靠靠靠靠!喻文州这个家伙越来越嚣张了哈,本少爷又不是猫形态摸什么摸啊喂喂,感觉好羞耻啊而且好不习惯同时还有一点……一点……黄少天心跳如打鼓,低着头戳食指就是不愿承认还有一点小高兴!

不!绝对没有!!!有什么好高兴的!!!黄少天思想挣扎ing……

 

“少天?”喻文州端着食物过来,看见黄少天头顶冒气眼睛转圈仿佛经过一轮思考爆炸,喻文州再次叫黄少天的名字。

“啊?!我才没有高兴!!!”黄少天腾地跳起,引来周围人侧目。

“……”

黄少天尴尬地要死,立马趴回桌上把头埋在臂弯——没脸见人。

喻文州愣了愣,微微笑了笑再次揉了揉对面人儿的头发,凑到对方耳边轻轻说道:“少天,我很高兴呢……”

“轰”!黄少天理智爆炸,心脏跳动得快要从胸腔里跳出来,把头埋得更深——喻文州这个家伙,好危险!!!大猫用自己敏锐的直觉,再次证实了这一点~

 

“蓝河,有点棘手啊……”美短系州和美短蓝河蹲坐在麦当当对面的红绿灯下,透过落地窗,远远可以看见黄少天和一个陌生男人在吃东西。

蓝河看了看麦当当往前右拐有个小巷子,思考片刻后说道:“虽然会引起不小骚动,不过,或许可以把少天殿下一波带走。”

“嗯。”系州毫不怀疑这位优秀的执行者的计划,与蓝河转身跑开。

 

麦当当,靠近窗边的那两个人气氛有点微妙。

喻文州看了看时间,还是下午四点多,吃完东西可能有点早,而眼前这位少年自自己说了那句话后就一直低着头吃东西不说话,还是第一次见黄少天这么安静的样子呢,喻文州微微笑,选择打破僵局:“少天。”

“……”黄少天吃着鸡肉卷,眼神一直盯着餐盘上的薯条,好像想用念力把薯条操纵搭一座罗马塔出来。

“……干嘛。”

“待会儿还想去哪里么?”

“嗯……你说去哪里就去哪里吧……”黄少天好不容易把自己的心强压下去恢复正常频率,但还是不敢正视喻文州,因为他越发觉得,自己心底不知何时萌发的情愫,让初涉世事的自己感到不妙。

 

“那去给少天添置点衣服和鞋子吧。”喻文州微笑看着黄少天,虽说自己的衣服黄少天穿着也还算合身,但也要有自己的服饰吧。

“诶?”黄少天猛然抬头,愣愣看着喻文州,“过几天我就走了,不用。”

 

“那么大圆筒,加上那么大鸡翅,通通第二个半价哦~”电视上,广告词念得掷地有声。

 

“妈妈,我要吃这个~~”小孩叫嚷着想要吃儿童套餐。

 

“数学好难哦,压的大题一个都没出现!”两个女生在为刚结束的高考怨声载道。

 

而窗边两人的时间,仿佛停滞一般。

 

“我……”黄少天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好,在他说完那句话后就有点后悔,为什么就脱口而出了,为什么说完后感觉心脏有点刺痛,还有为什么喻文州看上去这么平静,很多为什么一涌而来,如果可以,他想回到三十秒前,在喻文州提议去买衣服后接上“买买买!”,就不会这么难受了吧……

“为什么少天……”要离开……喻文州平静的脸第一次露出了失望、失落,黄少天看见内心一阵抽痛,马上回应道:“文州,如果……”

 

“哇啊!”店外一阵骚动,店内的顾客往店门口望去——

 

“如果你想我……”黄少天显然没注意门口的动静——如果你想我留下,我可以留下!黄少天只想把这句话说出——

 

“喵——”大家一阵骚乱,让喻文州和黄少天都不得不留意门口发生的事情,待看清楚状况后两人都是一愣,只见一群流浪猫推开玻璃门,涌入麦当当店内——

 

“诶诶诶?!”大家从未见过这么多流浪猫集体出现,它们跑向靠窗的位置,乱哄哄地扑向一个黄色头发的少年,在那边那两人大叫着什么的时间,一群猫拱着一个人,以传递的形式将那个少年一波带出麦当当,场面十分壮观!

 

“少天!”喻文州被眼前的一幕吓到,连忙想要去追,却被数只黑色、黑白相间的猫拦住。

“你们……”眼下五六只凶神恶煞毛发竖起示威的流浪猫,此时正发出低吼声警告眼前这个人不要阻碍它们的计划,喻文州很着急,他想要上前,但猫咪立刻弓着身子做好扑上去撕咬的准备,这让喻文州很无奈,非常无奈。

可是,不能让黄少天离开,他不想黄少天离开!

 

喻文州下定决心冲出猫群混乱的麦当当,灵活地四处躲避扑过来的猫咪,在大家的尖叫声中,喻文州终于甩开难缠的猫咪往店外跑去——在那边!

街道对面和街上行车围观了不少人驻足观看难得一见的猫群大集合,只见猫咪们从麦当当店里拱着一个大男人跑出,小小的身躯竟也能拖着将他带入邻近的一个小巷子,但猫咪实在太多,纵有人想去一探究竟,但碍于猫多势众,都没有一个人往巷子那边了解到具体情况。

而此时的喻文州冲出店铺,扫开一帮又一帮的猫咪大军,赶到巷子口的时候身上已带伤不少,而巷内深处,两个男人一人拖着黄少天的一条手臂,强行将他带入一个发着微光的魔法阵内。

“少天——”喻文州快步追上去想要制止那两人带走黄少天。

“……”黄少天嘴巴微张没有发出声音,但口型已经可以看清他念的两个字——文州。

喻文州挣扎冲去,但还是迟了一步,黄少天惊慌的神色印刻在喻文州眼内,随着一片白光绽放,魔法阵消失不见,而黄少天,也不见踪影……

 

“据相关人士爆料,今天下午海诛区一连锁餐饮店门口,惊现一起一大波流浪猫把人带走的事件,到底这帮流浪猫为何会有这么统一让人难解的行为,本台记者去了现场了解到……”

喻文州把电视关掉,身子仿佛失了魂似的坐在沙发上。

他看着窗外华灯初上,再看客厅空荡荡的似乎和之前没什么两样,是啊,几年都这么过来了,怎么今天却这么的不习惯,而角落边安放的猫砂盆、猫窝和逗猫小玩意儿,此刻竟是如此的刺眼。


喻文州用手臂遮住眼睛,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很难受。

 

“喂!”有声音,“去把少天殿下找回来吧!”

喻文州楞了一下,垂下手立马坐直身子,眼前一只暹罗猫微微喘气,眼神直勾勾盯着他。

“你是……”

“我叫云归!是少天殿下的侍从。”暹罗猫刚从23楼的过道窗口攀岩走壁来到这里,稍微有点气喘,他嗅了嗅空气,果然少天殿下的味道特别浓烈,他对喻文州说道:“麻烦你尽快把少天殿下带回来吧,他真的不想和孙翔殿下结婚!”

“结婚?”喻文州脑袋一嗡,信息量有点大,他走到暹罗猫面前,蹲下,认真地看着对方,要猫咪把事情说清楚。

 

……

“这是去那边的传送阵,我一人之力单薄,只能靠你了!”云归在地上画好一个简陋的传送阵,这可是他偷偷从系州的古籍里撕下来的图纹图纸,虽然不知这个不细致的传送阵会把他们传送到什么地点,但只要回到猫之镜界,一切都好说!


“走啦!”云归回头催促喻文州,喻文州怔了一下,点头,他刚听完黄少天来到这个世界的原因——逃婚啊~倒是蛮符合那个人会做出的事情——喻文州收拾好一点东西,坚定地跨入地上的潦草的传送阵:“走吧!”

 

一道白光,客厅恢复平静,好似什么都没发生过。


(未完待续 · 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