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桃子太郎|Powered by LOFTER
写点东西~
自己喜欢的~

果然只有工作压力大的时候才想到更新,

我这个受虐狂没救了_(:з」∠)_……


————


(一)

六月初刚过完端午,G市的气温就高达35℃,偶有下雨但还是很闷热,领先于很多城市率先进入夏季倒计时——不对,这已经是夏天的节奏了!

 

“真是——好鬼死热啊!”蓝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软件开发部,传出徐景熙的哀嚎。

“压力山大……”郑轩抹了抹额头的汗,继续敲打键盘计算还在测试中的容量评估模型。

“啊啊啊前辈!这里不会每天都这样吧!?”第一天来上班的实习生卢瀚文,由早上的满腔热血到下午的一身热汗,工作热情早已被这见鬼的空调故障浇灭得七七八八,他甚至不难怀疑,下一步他就可以“叮”一声热到人间蒸发!

 

“心静自然凉。”坐在窗边,拥有四台电脑的开发部主管喻文州终于发话了,他也是很热,热到都能感觉到脊背有汗滴滑下,但是他没有办法啊,如果可以,他也想现在爬上通风管道自行修理空调,而不是用充满磁性的声音自欺欺人。

“呃……什么时候能修好啊……”宋晓阵亡,趴在电脑桌前眼睛转圈圈,看似中暑了。

 

喻文州起身,他决定去楼下便利店买瓶冻饮解热:“你们都要喝什么,我下去买。”

大家一听,顿时挺直了腰板来了精神——“可乐!谢谢喻队!”

“可乐可乐可乐!!!”

“我也是!”

“酸酸乳谢谢!”

“……”大家看着郑轩,郑轩一脸茫然,“瞅啥?可乐杀精啊,你们喝我可不喝。”

“妖~你有本事这辈子都不要喝啊!”大家纷纷嘘声送给郑轩,卢瀚文觉着好玩,也鄙视鄙视了两句,被郑轩按住脑袋狂挤压太阳穴:“你这小鬼,刚来到就很拽哈~!”

“啊!啊!前辈饶命~!”卢瀚文哀嚎,大家哈哈大笑——开发部的小伙伴,小日常还是很和谐有爱的。

喻文州浅笑,走出开发部买饮料去。

 

【猫妖镜界——

“我才不要跟那个家伙结婚呢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黄少天从城堡的窗户一跃而下,轻巧落在一棵大树上,城堡下方的守卫,看见他们的殿下破窗而逃,咋舌眨眼。

“少天殿下——!!!”大管家春易老身子探出窗户伸出手作挽留状,奈何黄少天身手敏捷,在树上上蹿下跳往森林跑去,一下子就瞅不见影!春易老咬牙切齿,朝下方围观傻愣的守卫们下达命令:“愣着干嘛!追!把少天殿下追回来!”

“是!”城堡四处的守卫瞬间化身为各种类型的大猫,全力朝黄少天逃跑的方向奔去。

 

“殿下殿下!这边!”一只唤为“云归”的暹罗猫在一棵树上探出头,挥了挥猫爪子叫唤黄少天来自己的方位。

“传送阵都准备好了吗?”黄少天一个飞跃,跳落到云归所在的树杈上。

“没问题了!”云归抬着小爪子,指向大树上画的一个魔法阵,说道,“但不知道会被传送到什么地方,殿下,你确定要……”

“废话!难道留在这里跟那个死傲娇结婚吗?本少爷才不要我又不喜欢他为什么要牺牲我来成全两个家族的利益我才没这么伟大要结他们自个儿去结个够吧我就不奉陪了喵!”黄少天说着伸手探入魔法阵,魔法阵发出微光。

“殿下——少天殿下——”守卫们的声音由远及近,“在那!”远远地,他们看到黄少天殿下对着一棵大树伸手不知要干什么,急忙朝前奔去。眼看就要追上时,树那边光芒大作,大家纷纷抬手遮挡这突如其来刺眼的光芒:“啊!什么东西?!”

“哈哈哈哈!”一片光中,黄少天慢慢没入传送阵内,在大家的惊诧之中,黄少天还对来人做鬼脸挥手告别,喊道:“自个玩去吧哈哈哈——”

光芒散去,黄少天消失不见,周围恢复平静。

 

……

“哼,就算你们严刑拷打我也不会供出少天殿下的行踪……啊!”云归昂着头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话没说完就被赶到的春易老一巴掌拍飞,化作天上一颗星星。

“传送阵……”春易老抚摸着树上图纹快要消失的传送阵,转身下令道,“蓝河!系州!”

“在!”被叫做蓝河、系州的美短跳跃在春易老面前。“查清楚少天殿下的去向,把他带回来!”

“是!”蓝河和系州一跃跑开,春易老小肉爪锤了一下树皮,心里很是担忧——一周后就是黄少天殿下和嘉世一族的孙翔殿下大婚的日子,一定要在此之前带回来才行!】

 

“叮”一声,电梯回到13楼,喻文州刚踏出电梯门,就听见“喵——”一声,一坨肉团压在自己脑袋上——好重!

喻文州下意识地低头,大毛团一个跳跃落在地面,姿势优雅。

缅因猫?

拎着一袋饮料的喻文州看着这突从天降的大猫,心下疑惑不已——怎么回事?这办公楼还有人养猫了?还是这么大一只……

“喵?”黄少天抬眼警惕地盯着眼前这位男人,心下犯嘀咕:我去……这是什么品种?

 

“喻队!我来帮你……哇!”卢瀚文被差遣过来帮喻文州拎饮料,一拐弯便看见目标对象,刚要上前却被眼前的巨猫吸引,眼睛发亮就要朝黄少天扑去,“好漂亮的猫!!!”

“喵!!!”黄少天一看又一个不知名品种向自己扑来,三两下跳到喻文州身上,喻文州一个踉跄差点没站稳,而黄少天却很自然地环着喻文州的双肩警惕性地趴下,眼神犀利地瞪着卢瀚文。

“哇噻!喻队,这是你养的猫吗!?”卢瀚文见猫咪不怎么待见自己,自顾猜测道。

“呃……不是。”喻文州瞥了瞥环住自己脖子的大猫,毛发弄得自己痒痒的,他让卢瀚文帮忙拿饮料,摸过猫咪抱进怀里。

“喵!”黄少天想咬伸过来的手,但喻文州只是温柔地抚摸着自己的后背,还感觉挺舒服?黄少天闷哼一声,便不再过多挣扎,听话地卧在喻文州的怀里先观察观察再说。

“看它好像很喜欢你哪喻队,没人认领你就养了吧,哈哈!”卢瀚文踢着小腿摆着小手,屁颠屁颠跟在喻文州身边,喻文州微微一笑,摸着这柔顺的猫毛,自己养么?现在一个人住,养只猫陪着似乎也不错~

 

后来,喻文州问了公司上下的同事,确认怀里的缅因猫没有主人归属后,他决定把它带回家。

 

(二)

猫形态的黄少天娴熟地趴在喻文州肩上,跟着这个陌生男人回到他的住所。

“猫猫,你先下来好不好~”喻文州温柔地询问肩上的大猫,似乎当他能听懂人话一样。

黄少天眼珠子一转,轻巧落在木质地板上,迈着猫步自顾观察起这个世界的房子。

而喻文州也是略微诧异,大猫还真能听懂自己的话?呵呵,只是巧合吧——喻文州关上房门,换上拖鞋走到客厅,把手上大袋小袋去宠物店买回来的宠物用品拿出来放置玻璃桌上,准备给新成员布置一个暖心的新窝。

 

嗯,环境还不错。黄少天从卧室、厨房、浴室、阳台走了一遭,得出满意的结论。他跳到客厅的沙发上蹲坐着,看着眼前身材颀长匀称的男人蹲在电视机附近,摆弄猫用饮水器和猫砂盆,黄少天翻白眼——呵呵,本少爷才不会使用这些低贱的东西呢别白费力气了!

黄少天打了个哈欠,拱着小爪子趴在沙发上休憩,传送到这个世界让他消耗了不少精力,还是先保持猫形态养精蓄锐吧,只要逃过七天后的大婚,大家就会知道这个婚约是多么的错误可笑不合理,到时自己就能装作“我早就说啦”的姿态回去接受惩罚,他丝毫不担心家族里的长辈会对他怎么样,毕竟他是蓝溪族的大殿下,总不会要他以死谢罪吧!

黄少天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睡下,等喻文州弄好猫窝、猫砂盆和猫用饮水器,回过头看见缅因猫趴在沙发上安静睡觉时,不经意地嘴角上扬——这个家,总算有了一些新鲜气息。

 

睡梦中,黄少天迷迷糊糊闻到一阵酸辣味,随之肚子咕噜噜叫,黄少天立马惊醒。

外面天色已暗,远处高楼闪着流光,街上的车水马龙即使听不到喧嚣,但难掩这座城市入夜后的热闹。

黄少天跳到餐椅上,两爪子趴在桌上,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喻文州面前的罗宋汤和意大利面,咽了下口水。

喻文州微笑,伸手摸了摸缅因猫的头,毛茸茸的好像一个大玩偶,喻文州忍不住挠起大猫的下巴问道:“饿了吗?给你吃的。”黄少天没注意自己被挠得发出“嗯哼~”的鼻音,见喻文州走开才恶狠狠想道:“我去!!!真当我是宠物啊下流卑鄙无耻!”

黄少天跳到桌上,探出头准备舔食诱惑他的美味佳肴,却被人一把抱起——诶诶?你要干嘛!?

喻文州抱着大猫放到地上,黄少天脑回路还没转过来,只见一个小铁碗推了过来,头还被摸了两下:“乖,这是你的晚餐。”

黄少天看着猫饭碗里的一团肉脯,眨了眨圆碌碌的眼睛——我去!!!猫粮?!本少爷才不吃这种低级的食物我要吃罗宋汤!吃意大利面!吃糖醋鲤鱼红烧排骨三杯鸡啤酒鸭炙烤三文鱼酒酿小丸子麻辣小龙虾清蒸螃蟹红焖大猪蹄!

“啪”!黄少天毫不留情地一爪子掀翻猫饭盆,扭头表示不屑。

……

喻文州愣住,这猫耍脾气了?这可是融合了鲑鱼肉和火鸡肉外加蔬菜化合物的猫粮,是店员强烈推荐号称猫咪一吃就停不下来的高级猫粮啊!现在吃都没吃就撂盘子,挑食?

喻文州不信邪,再次把猫粮捡起,伸到缅因猫嘴边,示意猫咪吃一点。

“哼!”黄少天把头扭向另一边,就是不看伸过来的大手,虽然自己肚子饿得不行,可我是好高贵的!说不吃绝对不吃!哼!

喻文州无奈笑了笑,将猫粮收拾好举起大猫,凑到他的小脑袋面前,故作伤心地问道:“高级猫粮都不吃啊,那你想吃什么?嗯?”

黄少天看着眼前这位大男人闪着温柔到深不见底的眼光看着自己,心里扑通一跳——靠靠靠靠靠靠靠太近了!大猫脸上泛着红晕,挣扎了几下跳到地板上,不顾喻文州疑惑的视线,自行从椅子上跳到桌上,旁若无人地舔食起罗宋汤和嚼起意大利面来,津津有味。

“噗~”喻文州忍不住轻笑,原来这猫还喜欢吃人类的食物啊,他无奈摇了摇头,找来一个小盘子给黄少天分了一点吃的。小厨房,一人,一猫,就这么安静地吃着香气四溢的晚饭,显得格外温馨。


(未完待续)


下一篇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